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承担项目  名城保护

惠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调查问卷(利益相关人卷)

日期:2016-07-15

  尊敬的受访者:

  感谢您抽空帮助我们完成此次问卷调查!此调查内容供修改和审阅《惠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参考,我们将对您所填的信息保密。期望能得到您的支持!

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2016年 7 月14 日

 

  1.您的性别_________,年龄________,所居住的街道名__________________。

  2.惠州市于哪一年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A.2008    B.2013    C.2015    D.不清楚  

  3.您是否知道您所居住的街区属于惠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街区?(       )

  A.知道                B.不知道  

  4.您所居住街区的主要出入口有无设置保护标志牌? (       )

  A.有       B.无       C.不清楚

  5.您是否觉得您所居住的街区受到了整体保护?(       )

  A.是       B.否       C.说不清

  6.您对您所居住的街区保护现状的总体评价是:(       )

  A.效果显著,继续保持     B.效果良好,仍需加强

  C.效果一般,需要改进     D.效果微弱,急需改进

  7.您认为您所居住街区的保护和开发存在哪些问题?(可多选) (       )

  A.街区的建筑风格不统一

  B.街区内原住民搬离较多,街区的本土文化特色保留、传承不足

  C.街区中部分重要建筑毁损、灭失

  D.对历史建筑过度保护,造成民众居住、生活不便

  E.街区的保护和开发欠缺公众参与

  F.民众的利益诉求未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G.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请注明)

  8.您所居住的街区基础设施欠缺或不完善的有哪些?(可多选)(       )

  A.周边道路        B.供水、排水        C.供电、供气  

  D.环卫            E.消防              F.通讯  

  G.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注明)

  9.您是现居住房屋的产权人吗?(    )

  A.是                 B.不是

  10.您居住的房屋是否属于历史建筑?(       )

  A.是                 B.不是

  11.如果您居住的房屋属于历史建筑,您认为谁应当进行保护?(可多选)(       )

  A.房屋产权人      B.房屋使用人       C.政府        D.不清楚

  12.您居住的房屋是下列哪个时期建成的? (       )

  A.明清              B.民国             C.建国初期  

  D.改革开放前        E.改革开放后

  13.您所居住的房屋属于? (       )

  A.危房      

  B.虽不属于危房,但基础设施落后,不宜居住      

  C.不属于危房,居住条件尚可

  D.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请注明)

  14.对您所居住的房屋不允许进行的活动有哪些?(可多选)(       )

  A.新建            B.扩建、改建        C.自行修缮    

  D.拆除            E.不清楚

  15.您现在最希望您目前居住的房屋能够:(       )

  A.保持原样   B.政府统一修缮    C.经政府许可,自己(房东)修缮或改建      

  D.转让交易   E.拆迁补偿        F.政府引导开放利用

  G.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请注明)

  16.您现在希望您所居住的街区能够: (       )

  A.大规模商业开发,繁荣起来

  B.将文化遗产的保护放在首位,尽可能不开发

  C.保护与发展并举,适度开发

  D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请注明)

  17.您认为立法能否对惠州市的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起到积极保护作用? (      )

  A.能           B.不能         C.还要看实际效果          D.说不清

  18.您对惠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的其他建议: 

  ___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