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承担项目  名城保护

惠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调查问卷(西子湖畔网络问卷)

日期:2016-07-29

  去年,惠州市被评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0余年“申名之路”,一朝梦圆。惠州历史悠久,水东街、东坡祠、西湖保留下的古风古韵,依旧可触可感,作为惠州人民,我们深感自豪之余更要保护这些瑰宝。西子湖畔联合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发起此次问卷调查,仅供修改和审阅《惠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参考,我们将对您所填的信息保密。 

  如果您对惠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有其他建议,请在跟帖中提出,你的回复将对我们的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您的性别________(男  女)

  2.年龄_________(10~19岁  20~29岁30~39岁  40~49岁  50岁以上)

  3.受教育程度_________(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及以上)

  4.职业_________(学生  工人  农民  白领  公务员 自由职业者  其他)

  1.惠州市于哪一年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A.2008     B.2013     C.2015     D.不清楚    

  2.下列属于惠州市历史城区的是:(可多选) (       )

  A.惠城区桥东片区             B.惠城区桥西片区  

  C.惠阳区淡水老城             D.惠东县平海古城

  3.您知道下列哪些街区属于惠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可多选) (       )

  A.金带街     B.北门直街    C.水东街       D.铁炉湖

  E.淡水老街   F.后所街      G.秋长街道  

  4.您是否看到过惠州市一些老街区的主要出入口设置了保护标志牌?(       )

  A.看到过     B.没看到过      C.没注意     D.记不清

  5.您是否觉得惠州市对历史城区和街区进行了整体保护?(       )

  A.是           B.否           C.说不清

  6.您认为惠州市历史城区和街区的保护和开发存在哪些问题?(可多选) (       )

  A.历史城区和街区内的建筑风格不统一

  B.历史城区和街区内原住民搬离较多,本土文化特色保留、传承不足

  C.历史城区和街区的本土文化特色没有得到有效保护

  D.历史城区和街区中部分重要建筑毁损、灭失

  E.对历史城区和街区过度保护,造成民众居住、生活不便

  F.历史城区和街区的保护和开发欠缺公众参与

  G.民众的利益诉求未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H.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请注明)

  7.您认为对于惠州市历史城区和街区而言,应如何开发?(       )

  A.要以修缮保护为主,基本不开发    

  B.要以开发利用为主  

  C.要在保护前提下开发    

   D.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请注明)

  8.您认为惠州市历史城区和街区基础设施欠缺或不完善的有哪些?(可多选)(       )

  A.周边道路   B.供水、排水   C.供电、供气  

  D.环卫       E.消防         F.通讯  

  G.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注明)

  9.您认为惠州市现有相关制度和措施对历史城区和街区的保护效果如何?(       )

  A.效果显著,继续保持     B.效果良好,仍需加强

  C.效果一般,需要改进     D.效果微弱,急需改进

  10.您认为对惠州市历史城区和街区的保护及发展的正确选择是?(       )

  A.在确保经济发展的基本要求下,尽可能对其开发

  B.为了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尽可能不开发

  C.保护与发展并举,适度开发,改善和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D.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请注明)

  11.您是否赞成将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与适度的商业经营相结合?(       )

  A.是       B.否       C.说不清

  12.您认为立法能否对惠州市历史城区和街区起到积极保护作用? (       )

  A.能       B.不能     C.还要看实际效果     D.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