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承担项目  公园管理

惠州市区公园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调查问卷(城区)

日期:2016-08-05

尊敬的受访者:

  本调查仅用于为《惠州市市区公园管理条例》提供立法参考。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请您协助我们完成这份问卷。十分感谢您的帮助!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1、您的性别____________;年龄____________;学历____________;职业____________。

2、您游公园的时间一般是(     ) 

A白天              B晚上                                                    

3、您认为公园应有的功能应包括(可多选)(     )

A改善生态      B美化环境      C游览休憩      D文娱健身      E 科普教育  

F防灾避险      G其他__________________(可注明)

4、您认为惠州是否应该增加专类公园(如动植物园、儿童公园、文化公园)的规划建设?(     )

A应增加                 B不应增加

5、您认为惠州现有的公园在规划建设上是否已体现惠州地方文化特色(     )  

A所有公园都已体现       B所有公园都没有体现       C有的公园体现,有的公园没体现

6、您认为惠州的公园是否应该面向公众,开放文化、科普、生物多样性等健康活动(     )

A应该                   B不应该

7、惠州的公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包括:(     )(可多选)

A建筑物过多             B建筑物过于高端           C建筑物占地过大 

D非经营性、用于休憩的亭、台等设施太少              E雕塑、厕所等太少    

F公园内建了会所、酒吧、夜总会、酒店、宾馆等商业服务设施

G公园内缺乏电子信息平台,让游客了解公园相关知识

8、您认为惠州公园仍需要做出哪些改善?(可多选)(     )

A提供充足的休息空间            B提供停车场             C提供免费wifi    

D增加清晰的提示导向,设置著名建(构)筑物和园林景观的景物介绍牌

E为残疾人提供方便,保持无障碍设施完好  

F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提供方便

G设置橱窗、展牌、电子展台等科普设施,宣传普及科学知识

9、您认为惠州市公园内是否可以允许游人烧烤?(     )

A可以                   B不可以                            

10、您认为惠州市公园内是否可以开立商铺?(     )

A可以                   B不可以

11、您认为惠州的公园绿地规划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可多选)

A公园绿地太少,不能满足经济发展与人口增长需要  

B公园特别是社区公园绿地时常被非法侵占如占为菜地            

C公园绿地千篇一律,缺乏景观特色  

D公园绿地缺乏功能介绍,知识性差    

E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可注明)

12、您认为惠州市区公园规划建设中是否应有紧急避险设施(防空、防震、防水灾等)?(     )

A应该                   B不应该

13、您认为惠州市区公园是否有必要由志愿者参与公园管理?(     )

A有必要                 B无必要

14、您认为惠州市公园娱乐噪音(如广场舞、流浪歌手唱歌等)是否扰民?(     )    

A是                     B否

15、您认为惠州市公园娱乐噪音(如广场舞、流浪歌手唱歌等)应如何管控?(     )

A应由公园管理机构联合环保部门管控

B中午12时-14时和晚上22时-次日7时,不得使用乐器或扬声设备开展健身、娱乐等活动

C应划分时段管控

D应严格禁止在公园内跳广场舞、大声唱歌等行为

16、您认为游人带犬类宠物进入惠州公园是否应该管理? (     )  

A应该管理               B不该管理

17、您认为游人带犬类宠物入园应如何管控?(     )

A所有公园均可允许游人带犬类宠物入园,宠物滋生的问题由携带者负责

B名胜公园、历史公园、纪念公园、动物园禁止带犬类宠物入园,其他公园可以  

C任何类别的公园都不准犬类宠物入园                        

18、您认为惠州市区公园是否应该经常性开展向公众开放的多样化健康活动?  (     )

A应该                   B不应该

19、您认为惠州市区公园建设及管理信息是否应该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  

A应该                   B不应该

20、您认为对于破坏公园环境、损害公园设施等行为采取以下哪些治理方式较合适?(     )

A劝阻          B口头警告          C罚款          D通过行政强制措施制止相关行为    

E 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可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