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特色课程

《设区的市地方立法专题十二讲》教材编写会议召开

日期:2017-09-29

本网讯 2017929日上午9时,惠州市人大法工委一行、林木明律师与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相关人员组织召开了关于《设区的市地方立法专题十二讲》教材编写事宜的会议。

会议上,双方针对《设区的市地方立法专题十二讲》教材编写的工作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磋商。与会人员确认教材名称为专题,定位为讲义,共十二讲,每一讲的字数应在1.5万字的幅度左右,全教材篇幅定为20万字左右,通稿时间定在今年11月份,并在11月底报送出版社,出版社的选择,将视实际情况决定。
  在经过与会人员充分的讨论和协商后,将本教材定位为指引性的科普教材,适用人群主要是在校本科生、设区的市的立法工作人员。教材的目的旨在进行通识性的教育,快速地普及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要求、程序和实务操作等的内容。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组织确定了的教材编写工作参考资料收集的进度,落实完成各自的教学内容编写进度,有条不紊地推进地方立法教材编写的工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