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法治动态  法治观察

江西九江召开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7-10-25

2017年10月24日 13: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4日电 据江西九江市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江西省外侨办巡视员吴健民率省外侨办国内侨务处及省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有关同志赴九江,开展江西省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调研。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兴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九江市外侨办主任舒瑞鹏主持。 

  应邀参加座谈会的有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代表、重点侨商、重点侨资企业负责人以及为侨服务相关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近40人。

  座谈会上,江西省外侨办国内侨务处副处长甘增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西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华侨在江西省人身、政治、财产、社会保障、教育、计划生育、投资、捐赠等八个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如:征地补偿、银行借贷、高考加分、企业税收、购置房产、回国创业等;九江市直部门分管领导也分别从自己工作职能角度出发,对条例的体系逻辑、可操作性和体制机制如何完善方面对《江西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兴从立法程序、法律条文规范、文字严谨等方面对《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希望《江西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是一部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高质量法规。

  江西省外侨办巡视员吴健民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海内外侨情的变化、涉侨政策的调整,华侨在国内权益保障的缺失已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此次来九江市倾听到了许多来自华侨、侨眷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的心声,获得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回去后,将在各位与会人员座谈发言的基础上,充分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修订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江西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早日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