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法治动态  法治观察

安徽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立法工作

日期:2017-10-25

2017-10-24 11:32 来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

      安徽省法制办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立法工作,《安徽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公布并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征求意见稿》规定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制度,由省编制部门负责统一编制,还专门就电子申请、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电子归档等作出规定。一是规定除法律、法规规定需要以本人到场形式提出申请的外,应接受以互联网方式提出的申请,同时应接受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通过网络上传的电子材料。二是规定属于政务信息资源共享范畴的,直接通过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或者由发放证明文件的行政机关提供、确认,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三是规定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生成的电子签名,与本人到场签名具有同等效力,可以作为法定办事依据和归档材料;各级行政机关使用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放电子证照的,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四是规定各级行政机关可以采用电子归档形式归档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