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法治动态  法治观察

开展国家公园立法调研

日期:2017-10-25

时间:2017-10-23 06:09: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武汉)


 

    北日报讯  (通讯员陈苒)17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带队,赴青海省就国家公园立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与管理工作,并与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王建鸣指出,国家公园立法要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国家战略,将保护第一的理念贯穿立法始终,实现国家公园全民共享、世代传承、永续利用;要牢牢把握改革精神,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构建统一高效的生态保护管理体系;要坚持立法统一性,扎好地方生态立法“安全阀”,确保国家公园内各类保护地保护力度不降低、保护范围不减少;要促进民生福祉,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和公益岗位制度,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