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特色课程

《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实用教程》教材编写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17-11-26

20171126日,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与市人大法工委一行组织召开了关于《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实用教程》教材编写事宜的会议。

 

会议上,确定编写教材的名称为《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实用教程》。与会人员通过投影仪的展示通篇浏览了各编写人负责章节的草稿,指出各章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修改建议。针对本教材编写的内容,提出本教材设定章、节、目,每章题目加上“设区的市”的字眼,以增强教材的针对性。建议将编写教材时有收集到的材料、惠州市在地方立法过程中的实际例子、实用的表格和图片等内容作为附件附在教材最后,以便读者借鉴。此外,与会人员还认为教材应增加绪论和后记,通过绪论和后记,介绍地方立法特色课程的总体情况,说明教程的目的、意义、方法等内容。下周将与中山大学出版社签订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