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承担项目  消防管理

水口镇“三小场所”调研

日期:2018-01-13

  时间:2018年1月12日下午
  地点:惠州市水口镇
  调研人员:宋作海、曾平辉、廖凯俊、公安消防局人员、安监所人员

  2018年1月11日《惠州市消防条例》调研组宋作海老师、曾平辉老师一行三人与公安消防局、安监所人员一起前往水口镇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目前惠州市“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状况以及市民对消防安全的需求。针对“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主要检查以下几点内容:1、第二层楼有无住人;2、有无占用消防通道;3、烟感、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安全设备是否齐全。
  在一个下午的调研中,调研组一共调研了五十多家“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较规范,无较大隐患,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1、灭火器数量不符合消防安全规范,遇到灭火器数量不达标的,已经要求立即整改,购置合理灭火器数量;2、电动车摆放在室内,不符合消防安全规范,应该放在室外;3、烟感、应急灯设置不合理。
  在调研过程中,参与人员提及以下问题:
  现在办理消防证要以取得营业执照为前提,有许多不能取得营业执照的业主也就办理不了消防证,因此该部分业主因为没有营业执照办理不了消防证,不重视消防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