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特色课程

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论证、听证(第八周)

日期:2018-04-25

  424日下午,本周地方立法学课程迎来了我们熟悉的授课老师,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政法学院法律系资深教师李才锐副教授。此次,李老师给我们讲授的内容是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论证、听证

李老师通过概述、组织实施、成果应用三个方面,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地方立法论证和听证制度。利用比较法,将立法听证会与座谈会、立法论证会进行对比、剖析,使同学们对三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论证、听证是如何具体组织实施的,李老师结合自身参与西湖立法的实践,详细介绍了立法论证工作是如何一步一步地开展的;红花湖禁止游泳的听证会具体是如何开展的,工作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

课后,李老师跟同学们分享论文写作的秘诀。他说,论文写作也是一个论证的过程,要紧紧围绕着论题,牢牢地抓好论据和论证方法,这样是可以写出一篇不错的文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