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特色课程

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评估(第十二周)

日期:2018-05-23

2018年5月22日下午,本周地方立法学课程由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林木明律师给我们讲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评估。同学们对林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林老师以同学们感兴趣的法律话题作为课堂学习的展开,通过概述讲解了地方立法评估的概念、由来、分类;通过地方立法评估的功能与原则揭示了立法评估的意义与价值。他结合课本知识与实际案例,给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地方立法评估的主体、对象、标准、方法和程序,给同学们着重讲解了立法评估报告的撰写及应注意的事项。通过他的解说,同学们对地方立法评估在地方立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感悟。

课堂的最后,林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工作经验。他说,对一项重大制度的学习,一个复杂案件的分析,总是离不开归纳与总结的方法。精简使我们接近问题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