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最新要闻

惠州学院地方立法研究院举行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部级法学研究重点课题开题研讨会

日期:2021-01-13

本网讯 

20211月6日,惠州学院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易清主持的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部级法学研究重点课题四十年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开题研讨惠州学院教学楼实验楼1501室举行。参加开题报告的专家有惠州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周红炜惠州学院政法学院陈友乔教授、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文珊教授惠州学院政法学院臧博博士、惠州市人大法制工委备案审查科潘丽军科长、广东省卓凡律师事务所林木明主任以及研究院全体助理。

课题主持人易清院长汇报了四十年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的课题思路,对课题研究目的、内容、方法、步骤、最终成果等做了详细介绍,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行动导向”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希望研究能符实情、有实效,可实施。

专家认真听取了开题汇报后,肯定了课题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通过对本课题的研究内容的分析后,剖析了课题研究的重难点,探讨了课题研究的方法与实施方案等,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有意义和有价值的建设性指导意见。

最后周红炜副处长强调要善于整合教学资源,优先保证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充分带动其他研组的专题研究工作,进一步促进惠州学院科研质量的提高。同时预祝课题圆满结题。